我省首家太阳能示范电站在微山并网发电

2010年01月10日09: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参加并网发电仪式的各位领导

 

     济宁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谷雨)  昨天上午,微山湖畔微山经济园区内,由山东润丰集团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兆瓦级太阳能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启动。山东省副省长郭兆信,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守刚出席仪式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传亭,省商务厅巡视员孟建新,省科技厅副厅长郭九成,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民,副市长周洪,市政协副主席贾丽建等出席仪式。     

     该电站由山东润峰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每年发电量约为130万千瓦时,电站可稳定运行25年,可节约标准煤1.1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24万吨。该电站的并网发电,实现了山东省太阳能发电领域零的突破,对促进山东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将会产生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郭兆信在讲话中指出,山东润峰集团1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建成发电,标志着济宁市和微山县发展光伏产业迈出坚实的一步,在新能源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已经走在了全省的前列。这对加快我省能源结构调整,促进节能减排,实现可持续发展都将产生重要作用,必将为我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济宁市和微山县以山东润峰集团1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投产为契机,抢抓国家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的机遇,抢占光伏产业发展战略制高点,加快推动传统能源向新型能源的转型,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引进和实施了一大批光伏产业项目,为打造国家级光伏产业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孙守刚在讲话中指出,济宁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发展“三高三新”产业作为加快工业战略转型、构建新型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制订了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了鼓励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专门设立5亿元新能源产业发展资金,重点扶持太阳能光伏产业和LED新光源产业。目前济宁的太阳能电池板、光伏材料、LED绿色照明产品、热水器及配套产品等生产企业达23家。围绕由传统能源基地向新能源产业转型,济宁市将大力发展太阳能光伏和LED新光源两大产业,加快建设济宁高新区、嘉祥高新区两个太阳能产业基地,发展微山、邹城、泗水三个光伏及LED产业聚集区,拓展生物质能、风能、地热利用、煤炭洁净利用、车用新型动力电池五大新能源领域,努力打造中国新能源“光谷”,开创新能源产业发展新局面。

      

      山东润峰集团1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建成发电,标志着山东省第一家并网发电的太阳能示范电站、全国第一家民营企业投资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启动。该电站的并网发电,实现了山东省太阳能发现领域零的突破,对促进山东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将会产生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山东省副省长郭兆信讲话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守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