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市通报12起典型问题

2018年03月28日15:38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济阳县纪委通报一起违反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

垛石镇畜牧兽医站原站长卢文华等人工作日中午饮酒问题。2018年2月27日15时,经县纪委核查组察访发现,垛石镇畜牧兽医站卢文华、卢吉军、刘宝廷、董丙林四人工作日期间存在中午饮酒问题。2017年,该站部分人员曾因工作日期间饮酒问题被处分,但个别人员仍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而上,聚众饮酒,违反工作纪律。卢文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畜牧兽医局免去其垛石镇畜牧兽医站站长职务并调离工作岗位,给予工作人员卢吉军记过处分,对两名劳务派遣人员刘宝廷、董丙林予以辞退。

近日,青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李沧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李村街道食药所负责人刘斌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2月13日,刘斌驾驶单位公车外出办私事。刘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用车费用被收缴。 

即墨区环秀街道办事处安监办负责人荆磊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2017年9月,荆磊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通过微信转账礼金2000元;2018年2月,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价值680元海产品礼盒。荆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胶州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周茂村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2017年9月至2018年3月,周茂村在已领取公务交通补贴的情况下,违规使用单位公车上下班,且对单位驾驶员长期违规使用公车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周茂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责任人员被问责,违规用车费用被收缴。

莱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办公室统筹科科长姜维国、职员赵云胜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2月,姜维国、赵云胜分别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价值505元的啤酒等礼品。姜维国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赵云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枣庄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滕州市羊庄镇西于村党支部书记马洪双在协助镇政府从事危房改造工作中,向五保户索取费用。羊庄镇纪委给予马洪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山亭区徐庄镇西七里河村党支部原委员张茂发利用职务之便修改贫困户信息档案,并以贫困户名义虚报套取养牛补贴款。徐庄镇党委给予张茂发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峄城区榴园镇高庄村党支部书记高理洪在贫困户识别中优亲厚友,将不符合条件的其父亲等4名亲属上报为贫困户。峄城区纪委给予高理洪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台儿庄区泥沟镇新河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德军在协助镇政府负责本村财政专项扶贫开发项目期间,隐瞒部分贫困户未实施扶贫项目的事实,套取项目补助资金。泥沟镇党委给予陈德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近日,莱芜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金海,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方洪科,市环境监察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高琳工作敷衍应付问题。2017年9月,方洪科在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单时,未按照中央、省环保督察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的要求履行职责,未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仅安排高琳根据企业的汇报材料撰写办理情况报告,报告形成后,报副局长谭金海审核并通过,致使报告与实际情况不符,实际污染问题未能及时有效解决,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谭金海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方洪科、高琳负有直接责任。2017年12月,给予谭金海行政警告处分;给予方洪科行政记过处分。2018年1月,对高琳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钢城区艾山街道寨子动物检疫报检点(寨子兽医站)站长耿长林弄虚作假问题。2012年10月30日、2013年1月16日,在负责对肉鸡养殖户徐某某出栏肉鸡检疫工作中,耿长林违反动物检疫相关规定,未到养殖现场进行检疫,开具三份《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伪造检疫结果,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2月,给予耿长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经济开发区建设环保局局长亓建吉、副局长段崇亮、科员徐忠履职不到位问题。2017年2月,在永兴西路绿化工程设计中,建设环保局工作人员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设计图纸和工程量清单没有认真审核,更没有到现场核对,导致方案不够科学合理,造成工程增量超出中标价格较多,给全区财政造成被动。徐忠作为该工程的具体负责人负有直接责任, 局长亓建吉、副局长段崇亮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2月,对亓建吉进行诫勉谈话,责令段崇亮作出书面检查,对徐忠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