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济宁市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2018年03月08日09:5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梁山台 梁超 李旋 金乡台 代帅 王玮 李豹)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光明前景催人奋进。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3号和5号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伟大祖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并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我市社会各界认真学习报告精神,结合实际谋划下步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实在,目标任务坚定明确,政策举措扎实有力,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府工作中的具体体现和落实,是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施工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含金量十足,鼓舞人心。

山东永华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舟:“我有两点体会,第一报告中提出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这一点让我们企业更加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像永华是一个科技型企业,那么只有走创新之路,我们才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和更好的发展机遇,这个让我们在未来的发展过程当中增强我们的信心。第二呢,报告中提出了加快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个让我们很暖心啊!那么有了信心,感受到了一种关爱和支持的暖心就会增强我们企业家对未来发展的决心。我们永华机械也将会紧抓这次历史机遇,在这个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决策的这种鼓舞之下,我们会抓创新、抓发展、抓管理、抓市场,为地区和行业经济科技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卓越精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龙:“过去的五年国家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合力培育扩大新动能经济结构加快羽化升级,我们企业也正在这个时候抓住了机遇,实现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对于今年的工作,报告中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这为我们企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紧盯行业前沿,加快推进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不断构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发展的主动权。”

邹城市岗山街道后八村党委书记宋伟:“我们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很振奋。在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政府工作报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深化集体产权改革,让村集体经济充满生机活力。全面倡导推进农村遗风易俗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全面实施社区人性化服务,企业精细化管理,政策好,我们更要努力,奋斗好。”

金乡县金乡街道张翟村村民程艳:“过去五年,我们村的环境更美了,农民口袋里的钱也多了,日子也越来越好了。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要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我们村民也努力争取把日子过得更红火。”(《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