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高官脸皮太厚:亲属吃空饷被处分 他竟四处告状

2018年02月27日11:23  来源:观海解局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日前,辽宁省政协原常委、省文化厅原厅长周连科因犯受贿罪、贪污罪一审获刑17年。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周连科也是辽宁贿选案中一员,曾收受时任沈阳市委副书记苏宏章送来的2万元购物卡和一根金条,从而将手中的选票投给了苏宏章,帮助后者成功升为副省级。

这高官脸皮太厚:亲属吃空饷被处分 他竟四处告状

(周连科落马后)

亲属吃空饷被处分,他竟四处告状

出生于1956年的周连科,在即将退休的最后阶段,擅自4次主持召开省文化厅党组会议研究干部事宜,突击调整25名干部。其后,经省委组织部核查认定,违规调整的干部任免无效。

而自从2010年12月调任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后,违反组织纪律违规提拔干部便成了周连科的家常便饭。

2012年8月,他将一名干部调入省文化厅。两年后,该干部通过竞聘担任某处处长。后经组织核查,该干部在竞聘前既没有调研员任职备案,也没有公务员身份,根本不具备竞聘处长的资格。

这高官脸皮太厚:亲属吃空饷被处分 他竟四处告状

(周连科落马前)

2015年,他将厅机关一名干部安排到下属企业任副经理主持工作,并从中收受好处费5万元。

2016年,周连科违规用人的问题浮出水面。经查,他违规将亲属从企业调入省图书馆,2012年至2015年,其亲属长期不上班还领取薪酬10余万元。省文化厅对此进行严肃处理,给予周连科亲属记过处分并收缴违规所得。

对此,周连科非常不满,还厚着脸皮多次向有关单位写信反映。

贪污受贿涉案总额近千万元

生于1959年5月的苏宏章,2011年11月任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当时就有媒体评价,由市委副书记跳过市长,直接晋升为省委常委,甚为鲜见。

2016年4月,苏宏章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经查,2010年至2011年,其为获得推荐并当选辽宁省副省级干部,直接或通过他人给予相关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0.6949万元。此外,他还在2004年至2016年间受贿1996.8097万元。

2017年5月19日,苏宏章因受贿、行贿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这高官脸皮太厚:亲属吃空饷被处分 他竟四处告状

《检察风云》杂志披露,辽宁拉票贿选案曝光后,在组织找周连科调查核实时,其竟矢口否认收苏宏章购物卡和金条一事。原来,当时他怕自己平静的退休生活被打破,故而极力掩盖、回避。

在接受纪律审查期间,此人口头表示积极配合调查,实则推三阻四,说假话作伪证,订立攻守同盟。周连科还欺骗组织,说已经与妻子离婚,暗地里却仍然纵容妻子非法敛财。

在掌握确凿证据的基础上,周连科很快被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官方查实,2010年至2012年,他在担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和省文化厅厅长期间,侵吞公款公物折合人民币共计340余万元。

此外,从1998年至2016年,周连科先后索取、收受企业家张某和金矿老板梁某财物共计589万余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