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首家县级监察委员会在泗水挂牌成立(图)

2018年01月11日09:16

1月10日上午11时许,随着“泗水县监察委员会”牌匾庄严地挂在县行政中心楼前,泗水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

上午,在泗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高恩来当选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现场向宪法宣誓。

由高恩来提名,县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任命了2名监察委员会副主任、4名委员,随后县监察委员会成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此次改革,撤销县监察局和县检察院反贪、反渎、职务犯罪预防部门,设立县监察委员会,新设4个纪检监察室,监督执纪部门达到11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84.6%。实行纪委、监察委合署办公,采取优势互补、取长补短的原则,将纪委机关原有人员与转隶人员融合混编,促进人员、工作、理念、情感上的全面融合。

泗水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县委切实担当起主体责任,县委书记当好“施工队长”,站在改革第一线靠前指挥,召开4次县委常委会、3次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研究推进事关改革的各项重点工作。县纪委负起专责、牵头推进,各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按图施工,挂图作战,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统筹做好前期筹备、人员转隶、机构设置、合署办公等工作。

作为泗水县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高恩来表示,“既感到使命光荣,更感到责任重大,要以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围绕改革试点的目标任务,积极探索,砥砺奋进,把改革蓝图化作具体实践。”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泗水纪检监察干部必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努力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