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四措并举确保清廉过“双节”

2017年09月22日13:58  来源:兖州区纪委

国庆节、中秋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相关部署要求,继续紧盯重要节点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兖州区纪委通过四措并举,严明纪律,确保清廉过节。

一是节前通知早提醒。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国庆中秋廉洁过节的通知》,提前对全区“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知》重申“六大纪律”“七个严禁”,要求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单位通过印发通知、加强媒体宣传、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进一步重申纪律规定。要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切实把教育抓实、把制度抓紧、把查处抓严,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禁令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过节”。

二是述责述廉压责任。组织区党政班子成员向区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并接受纪委委员的询问质询。通过写廉写责、述廉述责、问廉问责、评廉评责,进一步压实领导干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一岗双责”落地生根。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问责追责,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明察暗访成震慑。重点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和工作纪律开展明察暗访。成立三个检查组,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和公款送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迟到早退、脱岗空岗,上班时间玩游戏、看娱乐视频、看小说、上网淘宝购物、炒股、qq 聊天等与工作无关事项和午间饮酒等违反工作纪律问题,以及节日期间信访维稳值班情况突击检查,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8个,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形成强大震慑。

四是抄告回告强助力。对近期20个区直部门单位和相应的13个党组织的29项违纪违法问题以抄告单的形式送达至区党政班子分管领导,要求涉及问题的部门单位和党组织在半月之内限期整改,在9月底前以回告单的方式经分管区党政班子领导审阅后,反馈至区纪委,从而在节前对相关部门单位起到教育作用,为廉洁过节提供了强大助力。(兖州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杜鲁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