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长落马2周后 补位人选确定

2017年09月19日10:31  来源:珠海市政府官网

珠海市政府官网显示,广东省委候补委员、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姚奕生,已经出任珠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

广东省纪委9月2日通报称,珠海市长李泽中落马,他当选这一职务还不足四个月。如今,补位人选已经确定。

1965年7月出生的姚奕生,长期在环保系统工作,后担任过广州市海珠区区长、区委书记和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

今年1月,他刚刚转任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并于5月当选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候补委员。

在广州工作期间,姚奕生被媒体称为“城建专家+城市‘美容高手’”。

广州人过去有句话:“宁要河北一张床,不要河南一间房”,姚奕生深耕海珠十年,这里由农村到现代都市,十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姚奕生治理海珠,专业特色明显,很重视宜居生态环境的建设,海珠湖、大元帅府、黄埔古村古港等众多“新名片”涌现出来,海珠湿地成为全市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全省唯一一个国家重点建设湿地。

他曾提出“以生态立区,以高端强区”,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被定位为广州科技进步新引擎,建于1956年的广州纺织机械厂被改造成创意园,就吸引了腾讯微信广州总部等知名企业的入驻。

媒体曾描写过这位接地气官员检查卫生工作的场景,他与肉菜市场档主幽默交谈“斩烧鹅不戴口罩,一激动口水掉烧鹅里,睇到都唔敢买!”

他提到卫生环保对商家的好处:你卫生做得好,街坊跟人一说这里有一间烧腊档好正噢,口碑就树立起来了。临走时,他一句“斩烧鹅,戴口罩,生意更兴隆”,逗得业主顾客哈哈大笑。

以生态优势带动经济发展。让“鱼与熊掌兼得”,这是姚奕生在广东工作期间公开表达过的“愿景”。这正与他的学历和工作背景有关,有媒体统计,他在一个季度里的一半活动是与环保沾边。

如今,到珠海“救火”,他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不仅要让这座绿色城市更环保,还要做到确保政治生态环保清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