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协原副主席被双开 自称“每天都上晚自习”

2017年09月19日10: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每天都上晚自习”的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被双开:搞权色钱色交易

【编辑/刘姝蓉统筹/纪欣】今日(9月18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湖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善桥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终止其党的十八大代表资格。

大白新闻注意到,通报中称刘善桥对抗组织审查,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搞权色、钱色交易等。此前,刘善桥在黄冈市工作了10年,此前曾被媒体报道称,由黄冈市委书记调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不久,就被举报其在黄冈任职时卖官、重用亲信,离开黄冈前突击提拔60名处级干部。

“搞权色、钱色交易”

2016年6月26日,消息称,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7月12日,有消息显示:“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据悉,刘善桥曾任黄冈市委书记,后调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可是,却不断有人实名举报其在黄冈任职时卖官、重用亲信,离开黄冈前突击提拔60名处级干部。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通报称,刘善桥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亲属收受财物,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显示,刘善桥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刘善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党的十八大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悉,中共十八大以来,湖北已有四名副省级高官被查。

除刘善桥外,十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陈柏槐因滥用职权、受贿被判有期徒刑17年;原副省长郭有明因受贿罪一审获刑15年;湖北省委原常委、省委组织部原部长贺家铁因严重违纪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

其中,陈柏槐曾与刘善桥共事近1年。一审宣判时,陈柏槐在当庭翻供。后来,福建高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自称“新闻界前辈”,每天都上晚自习

公开资料显示,刘善桥,现年60岁(1956年11月出生),是湖北随州人。他是中学教师出身,仕途起步于随州,曾任随州副市长、宜城市长、枣阳市委书记,襄樊市委副书记,黄冈市长、市委书记。

2013年1月,刘善桥当选省政协副主席直至今年6月被查。

一位多年前采访过刘善桥的记者告诉大白新闻:刘善桥曾自称是“新闻界的前辈”。该记者对刘善桥印象很深,他说,“前些年,刘在黄冈市担任主要领导的时候,我因为当地发生突发事件前往采访,后来见到了刘。客观的说,刘善桥对记者还是比较热情的。”

“当时一见面,刘称:‘你是新闻界的,咱们可是一家’。我问:‘您在宣传口干过吗?’刘回答:‘我没在宣传口干过,我在新闻界干过,你这是晚辈了,从年龄上来说,我是新闻界老前辈了……’接着,刘善桥又说:‘我当过记者,曾经在广播站做过播音员……’”

刘善桥还曾公开表示自己“爱学习”,自己每天晚上坚持学习一个小时,经常利用双休、节假日上网、看书、看杂志学习。“我有4个本子,读书笔记本、学习心得本、工作笔记本、数字典型本”;“一天不学自己知道,两天不学同事知道,三天不学大家都知道。”

曾被举报突击提拔60名处级干部

刘善桥的仕途经历中,在随州市和黄冈市工作的时间最长。

其中,在黄冈市,刘善桥工作了10年。2002年,他离开襄樊来到黄冈,先担任了近4年黄冈市长,后又担任了6年黄冈市委书记。

据媒体报道,刘善桥由黄冈市委书记调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不久,就不断有人实名举报其在黄冈任职时的问题,指称其卖官、重用亲信,离开黄冈前突击提拔60名处级干部。

据湖北当地媒体报道,在黄冈任职期间,刘善桥曾力推当地的奶牛产业。刘善桥曾公开表态说,黄冈原本没有奶牛养殖基础,为了发展奶牛产业,黄冈提出“招商引牛”,就是“赶着你的奶牛,拉着你的孩子,拿着你的手机,开着你的汽车,欢迎你到黄冈来”。

在担任黄冈市委书记期间,刘善桥曾在省纪委全会上作述职述廉报告时称,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为推进黄冈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黄冈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两好五快”的发展态势,得力于全市各级各地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大惩防体系建设和机制创新,整体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刘善桥简历

刘善桥,男,1956年11月生,汉族,湖北随州人,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197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5年08月至1979年04月,任随县高城公社中学教师、广播站办事员、企管站会计、办公室办事员。

1979年04月至1984年03月,先后任随县高城公社团委副书记,团县委办事员、副书记、书记。

1984年03月至1990年01月,任随州市南郊办事处、尚市镇党委书记(其间:1985年7月至1987年9月,在襄樊市委党校大专班脱产学习)。

1990年01月至1994年11月,任随州市副市长。

1994年11月至1996年08月,任宜城市委副书记、市长。

1996年08月至1997年01月,任枣阳市委书记。

1997年01月至1998年04月,任枣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1998年04月至1999年08月,任襄樊市委副书记、枣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其间:1996年9月至1999年7月,在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

1999年08月至2002年11月,任襄樊市委副书记(其间:2001年3月至2002年1月,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培训)。

2002年11月至2003年01月,任黄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03年01月至2006年07月,任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6年07月至2006年08月,任黄冈市委书记、市长。

2006年08月至2007年01月,任黄冈市委书记。

2007年01月至2012年01月,任黄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2年01月,任黄冈市委书记。十八大代表,十届湖北省委委员。

2013年01月当选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资料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黄冈日报、湖北省政协官网、新华网、财新网、新京报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