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纪委开展党风政风监督“随手拍”活动

2017年07月24日11:03  来源:兖州区政府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厉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充分发挥党风政风监督员的监督作用,做到全天候、无缝隙的监督,近日,兖州区纪委在全区开展党风政风监督“随手拍”活动。

在“随手拍”活动中,党风政风监督员使用手机等便携设备,随时随地将身边发生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精神及“四风”等问题进行实时拍摄,并通过图片、音视频等形式向区纪委举报,以此推动全区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全区干部作风进一步提升。

为了规范“随手拍”行为,区纪委向党风政风监督员明确四项拍摄内容:一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二是作风懈怠、纪律松弛,迟到早退,上班期间玩游戏、网上购物、炒股等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三是在办事过程中吃拿卡要、收受钱物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方面的问题;四是党员干部的其他违纪违规现象

“随手拍”活动的开展以来,区纪委收到了党风政风监督员提供的某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上班期间玩手机、教师暑假期间进行“有偿补课”以及违规操办“升学宴”等12条问题线索。对于每条问题线索,区纪委认真调查核实,做到有件必复、有案必查,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不轻视任何一个问题,不袒护任何一个干部;一经查实,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并实行“一案双查”,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党风政风监督“随手拍”活动的开展,传递了区纪委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的决心和毅力。通过不定时、不通知、不定向、不间断对身边岗位“随手拍”,让生活片段、工作场景经受纪律的洗礼,在全区形成强大的威慑力,警醒各级党员干部要严于自律,不越红线、不闯雷区,让铁律发力、让禁令生威,推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上。

(兖州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杜鲁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