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以责任清单为抓手 推进主体责任落实

2017年05月11日17:58  来源:济宁市纪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太白湖新区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通过完善制度、明确责任、强化落实,进一步压紧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

  一是完善制度。制定《2017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任务分工》,进一步明确全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细化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党组织根据各自职责,按照任务分工制定责任清单,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制度机制,为主体责任落实奠定了基础。

  二是明确责任。制定下发《2017年区党工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其他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结合班子成员分工,分别制定了个人责任清单,通过责任清单把主体责任细化、具体化,以扎扎实实的措施和行动,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明确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廉政建设职责分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落实。以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为重要契机,修订《济宁太白湖新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印制《济宁太白湖新区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纪实簿》,对责任落实实行台账管理、痕迹管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近期,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区一季度主体责任纪实簿管理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根据落实情况打分并反馈意见,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度考核,确保责任压力逐级传导、层层递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