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层监督就是多一层爱护

2017年05月03日15:5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当前,不少地方的机关单位都使用了公务消费网络监管系统。目的是为了规范公务消费支出,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管理,防止公款大吃大喝现象的发生。使用该系统后,公务消费规范了很多,得到了很多好评。不过,在使用公务卡网上订工作餐时,有时也会听到一些党员干部抱怨:“这个监管系统真是麻烦,吃个工作餐都不如以前自在……”

  表面上看,党员干部抱怨“现在吃工作餐不自在”,是因为怕麻烦、嫌费事,但实际上折射出的却是其纪律意识的淡薄和对组织监督的错误理解。

  究其原因,与一些党员干部长期以来形成的错误惯性思维有关。有的认为吃点喝点只是小事,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有的没有正确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的意义,觉得多一层监督就是多一层约束。殊不知,不受约束的公款消费,看似逍遥自在,实则祸患无穷,极易成为违纪违法问题的滋生之地。从案例来看,有不少党员干部就是在公款吃喝的推杯换盏之中丧失了原则,在觥筹交错之间动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