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纪委通报5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2017年03月20日10:17  来源:济宁市纪委

为认真做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现将5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曲阜市石门山镇偏午庄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魏忠山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邹城市第八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刘海军安排他人违规收取费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还违纪款。

金乡县人民医院总务科工作人员孙承伟骗取医保基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上缴其违规骗取的医保基金。

汶上县杨店镇人大副主席王溪身、时任农业办主任王云扣留财政补贴资金并私分,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上缴违纪所得。

高新区王因街道郭营村党支部原书记郭振起骗取国家粮食补贴款和青苗补偿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排查风险,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建立健全防范“微腐败”的长效机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整改落实省委巡视组对济宁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紧盯脱贫攻坚、“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惠农资金分配发放等领域,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问题严肃查处、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失职问题严肃追责,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