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纪委常委会出台规定转变调研作风

2017年03月01日10:04  来源:济宁市纪委

 近日,济宁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制定了《关于市纪委常委到基层调查研究的有关规定》,从六个方面就新一届市纪委常委到基层调查研究有关事项进行规范。

  一是加强调查研究。市纪委常委要切实转变调研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指导工作,帮助解决问题。坚持先调研后决策制度,市纪委决策和市纪委常委部署重要工作前,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调研和论证,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运用好调研结果,增强调研的有效性、实效性。

  二是坚持轻车简从。市纪委常委到基层调研,严格按车改政策规定用车。市纪委主要领导到基层调研,陪同部门负责同志不超过2人,县(市、区)陪同人员不超过1人,主要负责同志可不陪同,乡镇等基层单位只安排1人参加;市纪委其他常委到基层调研,基层纪委要根据工作分工,合理确定并严格控制陪同人数,与调研工作无关的领导和人员无需陪同。

  三是不搞形式主义。市纪委常委到基层调研,要深入工作一线,现场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所到单位不制作接待手册;不到辖区边界、高速路口迎送;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打电子屏幕;不安排接见合影;不安排突击打扫卫生、布置现场。调研不得干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一律不使用警车,不违反交通信号,不在收费站预留专用通道,不清场闭馆。

  四是杜绝铺张浪费。市纪委常委到基层调研,要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一律不提特殊要求,不作特别安排;一律在定点政务接待宾馆住宿,自行结算住宿费,房间不额外配发洗漱用品和摆放水果、香烟;一律不接受宴请,有条件的地方提倡自助餐,以当地家常菜为主,不上高档菜肴,人数较少或不具备自助餐条件的安排份饭。

  五是严禁收受礼品。市纪委常委到基层调研,要从严要求自己,带头执行廉政规定。所到单位不得向市纪委常委和身边工作人员赠送任何礼品、纪念品、相册等,不许在任何营利性场所安排娱乐和健身活动。

  六是简化宣传报道。市纪委主要领导到基层的调研活动,一般不安排随行记者,确需报道的由相关单位提供新闻稿件,文字报道400字以内、广播电视新闻不超过1分钟,可发短消息或标题新闻;市纪委其他常委到基层的调研活动,要根据工作需要决定是否报道,可报可不报的一律不报道。宣传报道可通过内、外网网站或纪检监察信息等进行,字数不超过400字。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