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铁腕执纪强纪律 踏石留印抓作风

2017年02月27日09:14  来源:梁山县纪委

  2016年以来,梁山县纪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以鲜明立场和坚决态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该县纪委强化监督执纪,认真履行组织协调反腐败职能。突出主体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对责任落实不力的强化问责,2016年追究主体责任7人,“一案双查”7起。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加强对家属区、旅游景点、酒店、农家乐等场所监督检查,累计开展明察暗访45轮次,发现问题线索6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7人。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查处问题3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4人。既坚持“抓早抓小”,又对失职渎职、贪污受贿行为坚决从严查处,累计查处失职渎职49人、贪污受贿11人。

  2016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各类违纪案件260起,党政纪处分260人,其中科级干部26人。在受处分的260人中,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7人,留党察看处分18人,开除党籍处分30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有效遏止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