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纪委:“三个注重”提高纪检干部“免疫力”

2017年02月21日16:56

  邹城市纪委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从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促进规范履职、廉洁履职,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一是注重学习教育。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制定全年学习计划,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每周五定期组织纪检干部集中学习,并通过岗位练兵、能力建设、以干代训等方式,着力强化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2016年以来,邹城市纪委组织集中学习40余次,以干代训镇街、部门年轻纪检干部14人,开展业务培训140余人,选派数名优秀纪检干部参加中央纪委、省纪委、济宁市纪委举办的各类培训,组织全市1300余名干部参加德廉和党风党纪知识测试,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征文活动1次。

  二是注重内部监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及时了解干部日常表现,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把学习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新起点,建立健全内控机制,修订完善请示报告、线索处置、审查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的工作流程,把监督执纪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同时,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及谈心谈话机制,深入细致地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走向和工作动态,及时进行谈话提醒、约谈警示。2016年对9名违反“三转”要求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了约谈。

  三是注重责任追究。坚持铁面执纪、从严问责。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二十条禁令”》,对有违反的,一经发现,严肃查处。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在对当事人进行处理的同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016年共有2名纪检监察干部因履职不力被市纪委问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