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2016年共查处“微腐败”25起 处理31人

2017年02月15日11:46

  济宁市兖州区纪委将精准对焦、直击要害,聚焦群众身边“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畅通渠道,广搜线索。利用12388投诉举报热线、兖州纪委监察局网站、网络舆情监控系统、政风行风热线、网络问政平台、巡查和监督检查等渠道,多维度、立体式排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1268件,立案150件,处分151人。

  强化教育,警钟长鸣。坚持“一案一警示”,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等方式,深入开展“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农村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廉洁兖州”微信平台、警示教育活动等形式进行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2016年,开展“上门”廉政宣讲30余次,组织参观各类教育基地90余次,帮助指导筹划设计活动20余次,受教育人数达2万余人。组织5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庭审情境教育,累计编发廉政短信10万余条,推送廉政微信100余期,刊发《廉政学习活页》12期,实现了警示教育常态化。

  开展“清风为民行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开展了以警钟、织网、亮剑为主要内容的“清风为民三大行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勤政为民的政治生态,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2016年,全区共查处问题25起,处理31人,其中,党纪处分30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9人;查处了酒仙桥街道琉璃厂村、颜店镇颜家村等一批窝案串案,切实维护了群众权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