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起严格自律标杆——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王福岱

2017年02月13日10:28  来源:济宁市纪委

 “市纪委监察局坚决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牢记‘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王福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手抓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年节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对不担当、慢作为,不收敛、不收手,不正确履行职责等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从严查处,绝不手软。同时,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也追究责任领导,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以严肃的问责,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一手抓好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树起严格自律标杆,遵规守纪、动真碰硬,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用铁的纪律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过去的一年,市纪委监察局坚决贯彻落实省纪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大力整治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纪检体制改革,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

  2017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相继召开,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承前启后、意义重大。市纪委监察局将以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扎紧制度笼子,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用担当诠释忠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体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以《准则》和《条例》为标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二是坚持正风肃纪常抓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加大追究问责力度,督促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四是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五是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拓展党内监督有效途径;六是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干部队伍,忠诚履行党内监督专责重任。

  市纪委监察局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济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济宁日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