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县市区纪委全会——邹城市、微山县

2017年02月13日10:26  来源:济宁市纪委

 近日,各县市区陆续召开纪委全会,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任务。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走进县市区纪委全会”系列报道今天播出第二期,带您走进邹城市、微山县纪委全会。

邹城市:保持政治定力 忠诚履职尽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1月24日,中共邹城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济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柳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汲进梅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和济宁市纪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柳景武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纪检干部忠诚履职、秉公执纪、敢于碰硬,树立了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柳景武要求,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在执行《准则》《条例》上带好头、做表率,加强监督检查,把《准则》《条例》坚决执行到位。二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从严查处,堵塞漏洞,推动作风建设做深做细做实。三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紧盯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始终保持反腐败工作高压态势。四要加大问责力度,聚焦突出问题、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五要健全内控机制,切实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着力打造过硬纪检干部队伍。

  柳景武强调,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加强政治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营养,加强政德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二要坚持挺纪在前,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确保监督全覆盖、无死角,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所辖范围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检查,推动党内监督责任全面落实。

  全会通过了汲进梅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做的题为《保持政治定力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汲进梅强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担当诠释忠诚,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会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邹城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市纪委委员,镇街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或分管负责人,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或分管负责人,未担任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察局副局长、派驻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山县:把严实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

  1月25日,中共微山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茂如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

  张茂如强调,要认真学习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正风反腐任务,增强执纪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一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职责,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严实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增强管党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习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指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综合施策、常抓不懈,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不断书写反腐倡廉的优异答卷。

  刘勇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姜异康书记和王艺华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县委张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的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当好第一责任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书面传达了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刘勇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提请全会审议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公报(草案)》。

  县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开发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有关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纪委各派驻纪工委书记、正科级纪检员、副书记,县纪委机关各部室(中心)负责人,部分县十四届党代会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