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县市区纪委全会——汶上县

2017年02月13日10:24  来源:济宁市纪委

 近日,各县市区陆续召开纪委全会,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任务。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走进县市区纪委全会”系列报道今天播出第五期,带您走进汶上县纪委全会。

中共汶上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汶上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于2017年2月5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任务。县委书记李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及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尚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职责,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铁腕执纪不手软,正风肃纪不停步,从严治党有担当,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6年,立查违纪违规案件223起,给予党政纪处分210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6起、处理46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6起、处理88人,有力净化了社会风气。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于职守、刚正不阿,秉公执纪、敢于碰硬,树立了纪检监察队伍的良好形象,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及时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反腐倡廉工作的实际成效上。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准则》《条例》落到实处。二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让作风建设在坚持中深化。三要始终保持反腐败工作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四要强化责任追究,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五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牢牢把握治标和治本内在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围绕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深化标本兼治,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积极探索实践“四种形态”,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形成监督合力。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尚国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压实“两个责任”,齐抓共管有新局面;二是聚焦干部作风,正风肃纪有新进展;三是突出整治查处,维护群众利益有新成效;四是转变方式理念,执纪审查有新突破;五是强化纪律意识,教育监督有新举措;六是重视自身建设,队伍形象有新提升。报告从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一是严明党的纪律,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二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推进作风建设;三是强化追究问责,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是认真践行“四种形态”,大力提升执纪审查质效;五是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推动组织和制度创新;六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期间,县纪委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县委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草案)》。

  县纪委委员,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纪委(纪工委)书记,县直部门单位、省市驻汶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纪委机关、派驻纪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