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代表团审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02月09日08: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付正宇)2月6日至8日,市委书记王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周洪等分别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济宁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王艺华说,郭树清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总结成绩客观实在,目标任务切合实际,政策措施具体扎实,既有很强的前瞻性、引领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听了深受鼓舞,给人以信心和力量。

王艺华指出,过去的一年,济宁经济保持稳中有进态势,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落实“去降补”任务成效明显,文化强市首善之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重点民生工作扎实推进,市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王艺华说,今年,济宁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为指引,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住和放大系列重大发展机遇,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更大力度突破产业升级、文化发展、县域经济、城乡统筹、生态建设,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傅明先在发言中说,郭树清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新一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更大力度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去降补”任务落实;以信息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为引领,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技术改造为抓手,提质发展传统产业;始终保持招商引资的力度和热情,进一步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动力。要更大力度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按照“一城五区多中心、二主四副三廊道”规划布局,促进都市区实质性融合,继续推进城乡一体发展。要更大力度保障民生,继续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中心城区布局实施东西南北四大医院,8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标准化水平;大力解决教育大班额问题,确保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济宁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更大力度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确保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

马平昌在发言中说,我们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持续放大机遇优势,推动转型升级,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省委、省政府对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规划建设高度重视,去年初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进入国家“十三五”规划,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出“编制实施好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规划。”儒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骨干,济宁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又是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专门发出号召的地方,理应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走在前、当示范,真正使济宁成为山东乃至全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典范和亮点。

周洪在发言中说,我们要始终把创新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要坚持不懈抓实体经济,大力培育大产业,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培育文化旅游产业市场主体;要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打造经济“升级版”;要深入推进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盯紧脱贫攻坚任务不放松,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