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高速建设持续推进 济宁新机场年内有新动作

2017年01月25日08:46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庄子帆 陈得印 

24日召开的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会议上传出让人兴奋的消息,今年枣庄至菏泽跨湖高速公路、青岛董家口至梁山高速公路宁阳至梁山段年内完成部分路基、桥涵工程;国道342、220和省道321梁山绕城段、省道319临鄄线邹城段等改建工程竣工通车;梁山寿张集铁水联运港、主城龙拱港二期、汶上南旺港等港口年内开工建设;完成济宁新机场前期手续,尽快开工建设。

路网建设提升工程,两大高速年内完成部分工程

推进两大高速公路建设,枣庄至菏泽跨湖高速公路、青岛董家口至梁山高速公路宁阳至梁山段年内完成部分路基、桥涵工程,2019年竣工,形成济宁境内“三纵三横”高速公路网。

推进“四大交通走廊”建设,济宁西二环年内完成部分路基、大中桥工程,济宁北二环西延工程开工建设,尽快构建济宁主城区东西南北“大二环”交通走廊。加快推进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尽快形成环微山湖总长168公里的环湖交通走廊。加快建设泗河综合开发示范段,尽快形成全长258公里的泗河景观交通走廊。加快推进西浦快速路、省道104济宁至微山段、国道327曲阜张阳至汶上康驿段前期工作,构建通向新机场的交通走廊。

国省干线提升改造,342等四国省道年内通车

国道342、220和省道321梁山绕城段、省道319临鄄线邹城段等改建工程竣工通车。国道105、省道328金乡段改建和济徐高速太白湖互通立交工程完成部分路基、大中桥工程,推进济宁大道西延工程建设,为有效打造各县城到济宁城区“1小时”交通圈提供快速便捷通道。

农村公路建设实施“户户通”提升工程,采取“查缺补漏”的方法,补短板、抓遗漏,巩固和扩大“户户通”覆盖面。任城、兖州、微山、鱼台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建设,涉及1739个行政村、里程1065.6公里。

港航集约扩能工程,湖西航道升级改造下半年开工

围绕着构筑集约化、现代化、环保型8大港区、26个作业区,总吞吐能力过亿吨的目标,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做好《济宁港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以升级京杭运河主航道“三改二”为牵动,带动支流航线加快升级步伐,推进湖西航道升级改造、梁济运河梁山至邓楼船闸段复航工程前期工作,确保下半年开工建设。抓好新万福河、郓城新河两条支线航道建设,不断提升航道通达能力。推进在建的微山一线、韩庄复线船闸建设。梁山寿张集铁水联运港、主城龙拱港二期、汶上南旺港等港口年内开工建设,荣信港二期、邹城正方港、金乡胡集港年内运营。

运输枢纽示范工程,完成济宁新机场前期手续

围绕鲁南高铁和济宁新机场建设,规划建设一批示范客货运输枢纽,实现各种运输方式无缝隙对接。科学规划民航产业布局,组织编制《济宁市民航产业五年发展规划》,打造民航物流产业园。发挥港口枢纽作用,建设港口物流示范区,鼓励有条件的港口发展专业物流服务和临港工业。打造一批农村物流品牌,加快推进城乡物流服务一体化。完成济宁新机场前期手续,尽快开工建设。

交通服务提质工程,济宁城区新增公交车100辆

构建以城市公共交通为主的城市机动化出行系统,不断优化城区、城际、城乡公交线路网络体系,增强公交服务供给能力。争取济宁市列入第三批国家“公交都市”试点。2017年全市计划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500辆,其中,济宁城区新增公交车100辆。

优化济宁城区公交线网布局,在主干道开通夜间公交线路。在济宁城区主要道路设置公交智能电子站牌370个。全市乡镇公交通达率达到95%,行政村公交覆盖率达到87%。济宁城区剩余135辆柴油出租车,全部更新为双燃料清洁能源车辆。

推进交通项目PPP融资,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微山段PPP运作

在全市建设“乡镇快递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00处,培育壮大“快递电商+特色农产品”服务模式。

推进济宁高新区快递电商产业园、鲁西南地区邮政分销物流和电商仓储配送中心建设,打造集电子商务、仓储物流、寄递信息、邮政快递客服、邮件快件检测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园区。

进一步破解交通运输发展新瓶颈,争取国家和省交通建设资金,加快项目融资步伐,组建实体化运作的交通投融资公司,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注入新活力。

加快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微山段PPP模式运作,力争将该项目做成PPP模式示范项目;西浦快速路、省道104兖州卓家村至微山滕州界段、国道327曲阜张阳至汶上康驿段等3项工程完成前期各项审批手续后,同步推进PPP融资工作。

加快贷款融资步伐,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新区段纳入泗河综合开发工程,利用国开行政策性贷款解决建设资金。

北外环东延、济宁大道西延工程、西二环、太白湖互通立交、日兰高速曲阜东站互通立交、北二环西延等6项工程,参照第一批交通项目融资方式,落实银行信贷支持额度,确保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