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艺华:保持定力严字当头标本兼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年01月24日10:11  来源:济宁市纪委

 1月23日下午,中共济宁市纪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在运河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各级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政协主席刘成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周洪,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范晓丽主持会议并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王艺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市委坚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牢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从严从紧纠“四风”转作风,坚持挺纪在前严惩腐败,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敢抓敢严、真抓真严、长管长严,把严、实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坚持不懈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王艺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体会议精神,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显著成效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性的认识,自觉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深化对反腐倡廉建设目标任务的认识,结合济宁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济宁落地生根、见到实效;深化对标本兼治基本方针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深化对领导干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的认识,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准确领会把握,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王艺华指出,今年反腐倡廉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各级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王艺华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所在,也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及时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反腐倡廉工作的实际成效上。

  王艺华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狠抓《准则》《条例》有效执行,精读深研《准则》《条例》,把《准则》《条例》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确保把《准则》《条例》坚决执行到位。二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寸步不让,进一步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地督查,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做深做细做实。三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四要加大问责力度,认真贯彻执行《问责条例》和省实施办法,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进一步强化追责,严格落实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制度,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五要严明换届纪律,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动摇,严格执行“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六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切实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纪检干部队伍。

  王艺华要求,要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厚植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根基和内涵,用好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等教育阵地。要坚持挺纪在前,严格用“六项纪律”对照和衡量全体党员、干部的行为,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注重运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表率。要突出日常经常,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完善市县巡察工作,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体系,纪律检查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党要管党意识,坚定不移地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好坚强后盾,创造良好环境。

  王艺华还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谋划好今年的工作特别是谋划好产业项目、城建项目和民生实事,为完成全年任务赢得主动;要精心组织好县市区人大、政协“两会”,扎实做好市党代会和人大、政协“两会”的筹备工作,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要安排好春节期间的物资供应保障和群众文化生活,加大对低收入群众的帮扶力度,精心组织好帮扶救助、走访慰问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要切实绷紧稳定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把握好“五个坚决防止发生”的目标,压实各级维稳责任,切实抓好源头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息收集和预警报送、应急处置、治安防控等维稳措施落实,把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以坚决有力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强化对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狠抓安全隐患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范晓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召开党委(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姜异康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八次全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王艺华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的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市委常委,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市纪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范晓丽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工作报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