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纪委晒2016“成绩单” 党政纪处分2745人(图)

2017年01月20日08:5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范晓丽

济宁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谷雨)今天下午,济宁市纪委通报了2016年济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去年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两个责任”进一步夯实,正风肃纪不断深入,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不断增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日常监督检查+集中整治,严防“四风”反弹

济宁市纪检监察机关发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调查群众举报问题“快速行动小组”作用,第一时间调查处理通报。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市、县纪委联合开展拉网式明察暗访活动,对为官不为、违规公款吃喝、违反值班工作纪律等方面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全市共查处违规问题355个,处理587人,党政纪处分357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63起。

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开展问题线索集中排查,逐一建档立卷,对查处情况每月排名通报,对连续3个月排名后两位的县市区纳入重点管理,市纪委约谈县市区委书记、纪委书记。建立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县市区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和重点督导乡镇制度,实行销号管理。召开全市整治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场会,总结推广先进经验,督导推进工作开展。去年,全市共查处问题758个,处理990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440起。

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断加大

针对市纪委巡查、监督检查、纪律审查、信访受理中发现的问题,组织市纪委常委对有关县市区委、部门主要负责人、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了重点约谈和廉政谈话。严格按5类标准处置反映问题线索,综合分析违纪行为的性质、悔过认错态度等,准确定性量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谈话函询方式处置问题线索257件,给予党纪轻处分1553人,党纪重处分1005人。

2016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办结中央巡视组和省委巡视组转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782件,接受信访举报4367件次、同比下降15.4%,处置反映问题线索2826件、上升40%,立案2817件、上升23.2%,结案2896件、上升27.5%,党政纪处分2745人、上升19.5%,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3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