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工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7年01月16日11:08  来源:济宁市纪委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1月1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工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健分别向市工商局党组书记闫程稳、市工商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闫程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9月22日至10月2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工商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市委要求,坚决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李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工商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制定局党组工作规则,修订局机关规范管理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意识不够强,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开展不全面,基层党组织换届不及时,党费收缴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组织生活不够经常。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压力传导不够,“四风”问题有所反弹,纪律要求不够严格,国有资产监管不到位,对所属协会监督管理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薄弱环节,厉行节约不到位,公务支出不规范,超标准报销干部职工费用,违规发放奖金补贴福利,坐收坐支房屋租金。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等问题。

  李健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党组领导核心意识,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市工商局党组要严格执行党组议事规则,切实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二是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主动承担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廉政建设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要深化“四风”整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规范对所属协会和国有资产的监管。三是严肃执行各项纪律法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党章和新修订颁布的各项党内法规。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从严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反弹。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六项纪律”,对违规违纪问题认真整改,严肃问责。四是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市工商局党组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全面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派驻纪检组要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意识,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切实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挺在前面。

  闫程稳表示,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提出的整改要求方向明确,指导性和针对性强,对推动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正确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诚恳接受巡察组的意见建议,对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全部认领。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准问题症结,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强化跟踪督办,实行销号制度,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制度、加强管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平时工作融为一体,以良好的工作业绩验证巡察结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体现巡察结果。

  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市工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工商局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