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为县党代会和“两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会议环境

2017年01月12日09:25  来源:泗水县纪委
 

  泗水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层层传导压力,狠抓正风肃纪,为县党代会和“两会”的召开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

  明确纪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县纪委出台文件《关于严肃县党代会和“两会”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从严明政治纪律、严肃会议纪律、厉行勤俭节约三个方面明确了会议期间代表委员的行为底线,明确规定了严禁拉票贿选,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不搞请吃吃请,厉行勤俭节约,严禁相互馈赠等相关纪律要求,确保在会议前后各代表委员能够自觉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创新宣传方式,营造良好氛围。通过下发通知、编发短信、定制彩铃、推送微信、编发资料、制作警示牌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文件精神,形成强有力的宣传攻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上级相关纪律文件,对照《准则》《条例》和“九个严禁”,学习领会“底线”要求,撰写心得体会,开展讨论交流,确保学习入心入脑,形成人人自觉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

  强化监督力度,提升监督实效。一是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各级党组织和各代表团团长的责任,明确其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相关纪律要求学明白、亲自抓、负总责,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二是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群众、舆论监督作用,畅通监督渠道,建立了电话、信件、微信、网络“四位一体”举报监督平台,织密筑牢会议风气的“防火墙”和“监督网”,确保及时受理查处违反纪律的问题和举报。三是加大查处力度。会议期间,县纪委监察局将抽调专人对相关纪律要求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开展明察暗访,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