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强化信访案件督办工作

2017年01月12日09:18  来源:金乡县纪委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加大信访件的督办力度,确保信访件快速、优质办结,金乡县纪委多措并举,加强信访件督办工作。

  一是建立工作台帐,规范信访件督办程序。建立信访件转交办工作台帐,对领导批示下转信访件实行严格登记制度,对交办时间,责任单位、报结时间、督办情况和处理结果等都详细记录在案,进一步明确责任,防止丢件、压件、漏件现象发生。同时,对限期内未能办结的,由承办单位按照规定程序书面申请延期,由县纪委信访室统一整理归档,为信访件督办工作提供基础台账。

  二是采取多种督办方式,加大督办力度。对一般的信访批示件,通过电话联系,询问情况,了解进度,督促尽快处理到位;对主要领导重点批示件,定期与承办单位了解调查处理情况,并记录在案;对交办要结果、报情况件,派人到承办单位对照反映的问题,督查案件调查是否彻底,定性是否准确,运用法规是否到位,反馈时群众是否满意。对调查不清、定性不准、处理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一律要求进一步核实,推动信访案件保质保量按期查结;对久拖不决的信访件,请承办单位主办人员到县纪委汇报具体情况,分析久拖不决的原因,必要时由有关领导及专业人员共同参与研究探讨,促使案件尽快办结。

  三是落实实名举报反馈制度,确保督办有成效。对实名举报的信访件,由县纪委信访室督促调查组及时主动反馈,并按要求填写实名反馈表;对久访不息的上访老户、无理缠访户以及个别疑难信访问题,举报人对反馈情况始终不满意的,由县纪委分管领导牵头,通过召开由信访室、有关乡镇、部门、调查组等多方代表参加的探讨会进行商讨,确保群众满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