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三保障一延伸”做实信访举报双向承诺制度

2017年01月12日08:53  来源:邹城市纪委

   近年来,邹城市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决策部署,把贯彻执行双向承诺制度作为维护群众利益、维持信访秩序、夯实工作基础的重要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思路方法,实行“三保障一延伸”工作法,确保双向承诺落到实处。2016年,全市累计签订双向承诺51件,其中镇街纪委签订25件。

  “三保障”即对邹城市纪委本级签订的双向承诺,从三个方面落实保障措施,以确保执纪审查质量。一是以双向责任促办理。对属于受理范围、线索清晰的举报,在与来访群众签订《双向承诺书》并及时转交责任单位审查处理的同时,还逐一与执纪审查责任单位签订双向责任书,压实承办单位责任,明确办理期限,提出具体要求。二是以领导包案压责任。实行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带线索现场督办机制,对交办的信访举报件,在做好电话督办、定期调度等常规督办基础上,由委局班子成员根据责任分工,按照“五包保”原则,靠上解决信访问题,“五包保”即包审查、包处理、包落实、包反馈、包稳定,确保把信访举报问题责任压实。三是以提档调阅保质量。建立《信访举报调查提档复核办法》,对基层已经查结而群众仍不满意继续重复反映的,及时启动提档复核程序,对审查不彻底、不到位的,及时补充调查或纠正到位;对存在明显错误或失误的,视情节轻重予以追责处理,既压实了基层责任,也增强了群众对调查结果的信服力。

  “一延伸”即推动双向承诺制度向镇街部门纪委、纪检组等基层纪检组织延伸,制定印发了《信访举报双向承诺实施细则》,为基层纪检组织统一印制一式三联、可复写的《信访举报双向承诺书》,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引导举报人支持配合纪律审查工作,确保镇街、部门纪检组织签订双向承诺书的规范化、制度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