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和48个国家签署引渡条约 贪官不敢外逃

2017年01月10日09:3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今日指出,目前,中国已经和48个国家签署引渡条约,同美国以及其他一些国家,也愿意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照顾彼此关切的基础上,商谈引渡条约。

1月9日,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举行。刘建超在发布会上表示,从这几年来中国同国外的执法合作来看,也包括在反腐败领域的合作来看,特别是具体到追逃追赃这项工作来看,引渡条约是国与国之间有效地开展执法合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有两个方面的作用:

一是使两国的执法合作,特别是对犯罪嫌疑人的追缉和移交将提供法律依据;

二是有威慑作用,如果两个国家签署了引渡条约,对那些企图通过逃往其他国家来逃避法律制裁的腐败分子就会形成震慑,他就不敢轻易的选择外逃。

刘建超表示,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两个国家如果能够签署引渡条约,对执法合作会更加有效。目前,中国已经和48个国家签署了引渡条约,包括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等。同美国以及其他一些国家,中纪委也愿意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照顾彼此关切的基础上,商谈引渡条约,这样能更好地携手打击包括腐败犯罪在内的多种形式的跨国境犯罪,也确保任何一个国家不被腐败分子或其他犯罪分子所利用,成为“避罪天堂”。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