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调查显示:逾九成群众对反腐败工作成效满意

2017年01月09日10:06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受中央纪委委托,国家统计局于2016年10月底至11月底开展了全国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调查报告显示,92.9%的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表示满意,比2012年提高17.9个百分点。

调查报告显示,与往年相比,2016年群众的满意度、信心度、重视度、遏制度指标均有所提高。93.1%的群众对遏制腐败现象表示有信心,比2012年提高13.8个百分点。93.0%的群众认为所在地区、部门和单位的党政领导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比2012年提高12.8个百分点。90.9%的群众认为当前党员干部违纪案件高发势头得到遏制,比2012年提高5.5个百分点。

调查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标本兼治措施得到人民群众高度认可。92.1%的群众认为2016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有效果,比2013年提高10.8个百分点。90.1%的群众认为治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效,比2012年提高18.1个百分点。

调查报告显示,关于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40.0%的群众选择腐败案件时有发生、远未绝迹,排第一位;25.4%的群众选择体制机制等深层次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排第二位;21.1%的群众选择“四风”问题树倒根在,仍有反弹压力,排第三位。关于当前哪些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仍然突出,49.0%的群众选择教育医疗卫生,排第一位;47.9%的群众选择选人用人,排第二位;39.6%的群众选择工程项目、矿产资源、土地出让,排第三位;39.0%的群众选择扶贫和惠民资金管理,排第四位;34.2%的群众选择行政审批,排第五位。

调查报告说,上述数据表明,目前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尚未根本改变,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须臾不可松懈。

本次调查采取随机抽样、入户调查的方式,在21个省(区、市)共调查样本25200户,其中有8945名受访群众留言,占比35.5%。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