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纪委建立“协作片区”机制 立查各类案件335起

2017年01月04日09:34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2016年5月,济宁市任城区李营街道某村部分村民举报村干部吴某某等人侵占集体资金有关问题,李营街道纪工委接到该举报信件后十分重视,报区纪委第二纪律审查协作片区工作组申请联合调查处理,第二片区工作组迅速抽调李营街道、长沟镇办案人员组成联合办案组,迅速投入调查,仅用一周时间,查实吴某某等3名村干部贪污政府征地补偿款的严重违纪事实。2016年6月,区纪委给予三人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这是该区建立“协作片区”工作机制助力基层执纪审查工作的典型做法。 

  今年以来,区纪委为整合执纪审查力量,实施协作片区工作机制,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强化执纪审查工作,严惩各类基层“微腐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针对区级执纪审查工作力量相对较弱和办案资源相对有限的实际情况,按照“规模适中、力量互补、交叉办案、便于协作”的原则,成立联合办案组,实行交叉、联合办案。将全区15个镇(街道)、8个派驻纪检组(监察室)划分为四个执纪审查协作片区,分别由区纪委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联系。各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组(监察室)明确一名人员纳入所在协作片区集中管理、使用,专职从事执纪审查工作。协作片区以查办区纪委交办案件、重要案件、疑难案件为主。案发地镇(街道)纪(工)委查处有困难、阻力大的问题线索,也可由协作片区办理。 

  协作片区机制实施以来,整合了执纪审查力量,锻炼了基层队伍,提升了监督执纪问责整体水平。今年以来,区纪委共立查各类案件335起。其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2起,处理63人,党纪政纪处分48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03起,处理126人,党纪政纪处分126人。(济宁市纪委)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