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11名中管干部被通报曝光? 其中1人提前退休!

2016年12月29日09:20  来源: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记者 姜洁 12月27日,国务院发布消息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免去杨子强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职务。据全国人大网公布的信息,杨子强的出生年月是1957年9月,也就是说,他还没到60周岁就提前退休了。这其中有何奥妙?同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七项任务一年间”年终系列视频采访给出了合理的解释。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正局级副主任宋大军介绍,年初,中央纪委提出明确要求,对今年1月1日以后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不管级别高低,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今年以来,中央纪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8批44起,涉及中管干部11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12万批、2.91万起,涉及4.31万人次,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原来,中纪委通报曝光的11名中管干部中,正好包括了杨子强。下面就来梳理一下11人名单:

 

   1、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青平。1月29日,中央纪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第一起就是欧青平2014年至2015年先后3次违规组织、参加公款宴请活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宴请费用。

 

   2、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力夫。6月2日,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第一起是张力夫违规公款吃喝、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4年期间,张力夫先后6次违规接受公款宴请,合计花费5.745万元:2013年中秋节、2014年“五一”节前后,2次在海口市接受八一农场负责人公款宴请,合计花费1.8万元;2013年“五一”节、2014年国庆节后,2次在海口市接受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公司加钗分公司负责人公款宴请,合计花费3.5万元;2014年下半年,2次在海口市接受阳江农场负责人公款宴请,合计花费4450元。2013年至2014年,违规收受农垦系统干部和民营企业老板共9人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7.6万元。同时存在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问题。经中央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党中央批准,给予张力夫开除党籍处分,依照法定程序罢免其海南省第五届人大代表职务,终止其海南省第六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按副科级确定退休待遇;责令退赔相关费用;对违规收受的礼品礼金予以收缴。

 

   3、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阳。9月5日,中央纪委通报五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第一起是王阳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借出差之机公款旅游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初,王阳先后3次应某私营企业主邀请,在北京徽商故里饭店及该企业主住处接受宴请。2013年11月12日至19日,王阳率辽宁省人大调研团到重庆市、安徽省调研期间,仅安排2天调研,其余5天用于参观重庆大足石刻和安徽黄山、九华山等旅游景点。

 

   4、吉林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谷春立。9月5日通报的第二起是谷春立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2014年1月至2015年7月,谷春立在已分得副省级干部周转房的情况下,长期占用长春市乐福大酒店1间客房,房费共计34.38万元。2013年10月至2015年7月,谷春立3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私人会所安排的宴请。

 

   5、浙江省宁波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9月5日通报的第三起是卢子跃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享乐奢靡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卢子跃多次到杭州市西湖边的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宴请。2014年8月以来,卢子跃多次安排公务用车接送浙江省金华市的理发师,往返500公里,到宁波市专门为其理发。

 

   6、安徽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杨振超。9月5日通报的第四起是杨振超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2013年至2014年11月,杨振超多次违规到合肥市宜和世家、琥珀山庄逸园等私人会所,接受国有企业负责人、私营企业主等人安排的宴请,有的费用高达2万余元。

 

   7、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9月5日通报的第五起是陈雪枫违规安排工作人员陪读、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2014年11月6日至15日,陈雪枫在参加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第7期省部级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期间,违反中央组织部关于“不准秘书等工作人员陪读”的规定,安排秘书丁某、市委副秘书长董某等人在延安陪读,产生的交通、食宿、差旅等费用共计2.6万余元,由公款报销。2015年9月,陈雪枫在郑州市金水路附近的私人会所,接受某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

 

   8、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杨子强。9月11日,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第一起是杨子强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问题。2014年5月30日至6月2日,杨子强及家属在青岛过端午节,入住青岛市中心支行培训中心,青岛市中心支行行长辛树人携家人陪同,杨子强在当地的亲属到该培训中心一起用餐。相关餐饮、住宿费用共14473元用公款支付。2016年6月16日,杨子强补交了相关费用。杨子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福顺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

  除以上公开通报外,还有三名被中纪委通报曝光的中管干部则是有关新闻媒体通过网络公开报道获悉的,他们是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福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2016年6月15日,湖北省荆门市委书记别必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徐福顺、王宜林、杨华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据西藏纪检监察网报道,2016年6月8日,西藏那曲地区纪委印发《关于徐福顺、王宜林、杨华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要求地(中)直各单位、各县各乡镇及时传达学习,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这份编号为“中纪通【2016】6号”的通报的新闻报道中称,徐福顺、王宜林、杨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要问题包括“在党中央持续高压的态势下,依然多次公款吃喝,提供高档酒水和香烟”,以及“并未报国资委审批的情况下违规购买北京金湖度假村,共花费公款9.497亿元”等。

  现在看来,如果全国人大网录入的信息无误的话,杨子强的警告处分或许与他提前被免职存在或多或少的关联。以上11人中,除了杨子强之外,王阳、谷春立、卢子跃、杨振超、陈雪枫5人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张力夫已被开除党籍,按照副科级确定退休待遇;欧青平、徐福顺、王宜林和杨华依然在职,仍可以在所在单位的官网领导栏中看到他们的名字,这充分说明中央纪委坚决反对“四风”的决心,只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论职位高低一律严肃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纪律面前一律平等、没有例外。(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一本政经工作室出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