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纪委发出通知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廉洁过节

2016年12月27日17:33  来源:济宁市纪委

济宁新闻网讯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26日,市纪委办公室就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发出通知,确保廉洁过节,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廉洁自律。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把节日期间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内部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九严禁”换届纪律及市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抵制“四风”。既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又严格约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崇廉拒腐。

要严明纪律要求,严守纪律“红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纪,严禁用公款购买、收送贺年卡、明信片、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卡以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之便和影响力向下属和管理单位借用车辆进行私人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公款旅游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或利用机关食堂等违规公款吃喝、聚餐、安排接受宴请;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奖金、福利;严禁借节日之机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严禁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以及上级单位向下级单位、党政机关向企事业单位摊派费用;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查顶风违纪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明查暗访,对顶风违纪搞“四风”的,违反换届纪律的,严查快办,动辄则咎,绝不手软,绝不姑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