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深学 风清气正

2016年12月26日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一个单位的党风,就是党员干部的作风。干部的能力素质、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直接决定了这个单位的党组织是否有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要深刻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要求,真学深学、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自觉尊崇党章、履行党员义务,爱党忧党兴党护党。 

  要学而后存敬畏。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风廉洁建设的法规制度、汲取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处处慎思笃行,将敬畏作为除贪去欲的“紧箍咒”、成长进步的“护身符”、拒腐防变的“隔离带”,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确保思想上不滑坡、行动上不松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要建而后守规矩。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一个长期工程、基础工程、系统工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因此,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要常态化、制度化。对每名党员而言,都要有马克思主义的坚定立场,不含糊、不动摇,不僭越、守规矩,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时时事事处处将自己摆在组织视野之内、法律约束之中,自觉净化生活圈、纯洁娱乐圈、管住交往圈,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要行而后明底线。“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实际工作中,我们应力避把部署当实施、把实施当落实、把讲过当抓过、把抓过当抓好。要细想实抓,一以贯之抓落实,通过细化目标、量化目标、区分责任、明确责任等实际工作的落实明底线,使党员干部明白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常思党员之责、常除懈怠之心,以党风的务实,促进工作的落实。 

  要省而后知不足。党员干部应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自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培养立身做人、立志做事、立德做官的高尚情操,在自我修养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荣辱观。严于自律一丝不苟,绝不逾矩一身正气,清白做事一尘不染,防微杜渐,严于解剖,启发自觉,发现并及时纠正自己的缺点和错误,在躬身实践党员先进性上下功夫,永葆昂扬锐气、蓬勃朝气、浩然正气。(作者:李云龙 王雷 光明日报10版)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