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5起

2016年12月23日15:12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今年以来,金乡县纪委把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压责任、深挖掘、重巡察、勤曝光等措施,推动工作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5起,处理31人。 

  压紧压实责任。印发了《关于开展重点督导镇街集中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镇街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格调度镇街纪委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成效不明显的镇街纳入重点管理,责成镇街纪委向县纪委作出说明,并同时约谈镇街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压紧压实镇街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深挖问题线索。坚持“露头就打、不露头就挖”的工作理念,深入分析执纪审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组成6个专项检查组,针对土地征收补偿资金、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精准扶贫资金、“三资”管理、群众反映强烈的吃拿卡要问题以及任职时间超过十年的村党支部书记等,顺着资金流倒查,沿着重点项目深挖,综合采取巡察、暗访等多种方式,深入挖掘问题线索。 

  开展巡察活动。启动10个涉及民生领域的县直单位的巡察,除巡察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外,重点巡察危房改造、低保优抚、良种补贴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及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吃拿卡要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共发现141个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销号管理。 

  加大曝光力度。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按照谁查处谁负责的原则,分层次及时通报曝光本级纪委查处的问题。今年以来,分5批党内通报21起典型问题,分2批在县电视台、县纪委官方微信平台、官方网站点名道姓曝光16起典型问题。(济宁市纪委)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