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打造指尖上的廉政微课堂

2016年12月21日16:36  来源:兖州区纪委

  济宁市兖州区纪委利用新媒体技术,积极创新宣教方式,开通廉政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廉洁兖州”。今年以来,“廉洁兖州”共编发微信140期800余条,阅读量已突破2万余次,成为党员干部指尖上的廉政微课堂。

  打造”指尖”教育平台,学规守纪。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党纪条规”专栏,利用微信平台刊载党纪条规,连续刊发了《图解〈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漫画系列、《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通过生动形象的图解,使党规党纪宣传得以生动鲜活地展现。通过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微提醒”,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学习党规党纪。

  打造”指尖”警示平台,防微杜渐。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近期发生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利用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每逢节假日,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了廉洁微信,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八项规定,过好 “廉节”,把好“廉关”。

  打造”指尖”监督平台,收集线索。开通微信举报平台,,公开违规违纪问题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利用12388投诉举报热线、兖州纪委监察局网站、网络问政平台,群众可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扫描二维码等方式,利用手机随时随地通过图片、音视频等,实时将身边发生的各种党员干部违纪问题记录下来,随时举报,区纪委24小时接受举报。(兖州区纪委)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