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汶上今年党政纪处分191人

2016年12月19日09:47  来源:济宁市纪委

济宁新闻网讯(汶上台 张明)汶上县纪委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创新工作方法,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汶上县纪委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制度,采取责任分解、签字背书、廉政约谈、专项巡察和考核奖惩5项措施,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突出问题导向,点中关键穴位,巡察监督精准发力,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依托O2O便民服务平台,开通“清风汶上”微信公众号,拓展信访举报渠道,建立线上受理线索、线下快速查处的互动模式,依靠群众实现对干部作风的“全天候”监督。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围绕5个方面、15项重点内容,扎实开展基层“六长”(音zhang)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今年共立案查处科股长、站所长、校长、院长等基层“六长”81名,督促相关单位制定整改措施450余项。

汶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尚国表示,我们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约谈乡镇、部门单位“一把手”4名,函询县管干部16名、中层干部6名,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行为。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来信来访和投诉举报274件,立查各类案件206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91人。(《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