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2016年12月13日10:4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吴钟亮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吴钟亮)今天上午,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马平昌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刘中会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凡萍出席。

马平昌指出,这次集中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实际步骤,目的在于使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好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推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马平昌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进一步加深对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重大意义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的认识,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进一步加深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加深对加强党内监督的认识,确保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

马平昌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持续推动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作表率、当示范,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融会贯通理解、全面系统把握。要在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上作表率、当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对照《准则》和《条例》要求,自觉规范自己的行动,主动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和各方面监督。要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作表率、当示范,切实把管党治党作为主业主责,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问责机制倒逼各级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要在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上作表率、当示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于律己、严于管束身边工作人员、严于治家,做一名品行服众的优秀领导干部。

马平昌要求,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的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全面从严要求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真正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对照全年目标,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学风,深入开展讨论交流,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努力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

刘中会在主持时要求,要集中精力,入脑入心,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要学以致用,做在实处,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实现全市发展任务目标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实际行动。要遵守纪律、当好表率,倡树良好学风,以实际行动体现领导干部应有的政治素质。

根据市委安排部署,12月下旬以前,我市将举办4期专题培训班。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260余人参加了首期培训。(《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