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从严治党 济宁经开区开除党籍处分24人

2016年12月12日10:1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义乾)济宁经开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科学理解,正确把握,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腐败案件,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力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

济宁经开区坚持大小兼收、轻重结合、宽严并用的监督执纪方式,通过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改变审查方式、创新审理方法、着力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实效,减少腐败存量;通过突出抓早抓小,遏制腐败增量。同时,针对反映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既坚持“烂树必拔”,严肃查处腐败案件,又坚持“病树必治”,防止小错演变成大错、小患酿造成大祸,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1—11月份,开展廉政谈话和函询谈话31人次,给予党政纪轻处分15人,给予开除党籍处分24人,开除公职1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济宁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张奇表示,继续践行“四种形态”执纪监督理念,坚持用纪律和规矩的尺子衡量党员干部行为,注重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紧盯违纪行为初始,小过即问,小错即纠,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正确处理“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区分 “小毛病”与“大问题”、“破纪”与“破法”的界限,有针对性地 “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