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济宁改建道路69条 建设停车场46个

2016年11月07日11:48  来源:济宁晚报

  推进中心城区综合交通改善,提升中心城区道路建设和交通管理水平。日前,济宁市政府出台《济宁市中心城区交通改善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根据计划未来三年我市将建设改造道路69条、建设停车场46个、增加8275个停车泊位。

  改造道路、建立多层级交通系统

  尊重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制定新型城镇化目标,方能改善城区交通道路环境,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根据《计划》,到2019年,济宁市中心城区道路网络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管理体系基本健全,交通拥堵等“城市病”将得到有效缓解。在完善道路网络方面,我市计划打造中心城区快速通道,加快推进西浦路、火炬路、济宁大道东西延等重点道路的提升改造工程;建设重要外围交通道路,合理分流城市过境交通;完善城市道路网络,提升道路功能,为缓解交通拥堵提供保障。计划建设改造道路69条,2017年计划实施23条,2018年计划实施24条,2019年计划实施22条。

  同时,做好中心城区公交优先的工作,扩大公交专用道规模,建立多层次的公共交通系统,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现象。保障城市公交系统快速、合理运营,城区单向三车道以上(含三车道)道路三年内基本实现公交专用道覆盖。

  建设46个停车场,排查整治不合理“开口”

  面对城市日趋增多的车辆,科学化布局,在调研停车难的基础上,优化停车设施布局,加强停车场建设,科学合理落实相关地段的停车改造工作。在加强停车系统管理工作的同时,规范现有公共停车泊位,加大违法停车执法力度; 研究制定城区公共停车收费政策,以价格杠杆来调节停车需求。

  对重要节点的渠化方案进行深入研究,优化交叉口交通组织,通过导流岛与路面标线相结合的方式,提高道路交叉口的通行能力和安全性。开展道路“开口”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整治不合理“开口”。增加对中心城区交通道路建设的投入,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政策支持; 积极吸纳社会资本,采取PPP和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鼓励引导各类社会投资主体参与城区综合交通改善工作。交通道路改善效果要体现城市特色,并融入“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理念。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