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主城区20余条道路列入改造计划 明年开春施工

2016年10月28日10:38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作者:贾凌煜 

26日,济邹路(车站东路至洸府河段)升级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施工。济宁主城区(任城)的工业园路、铁路桥南路、津浦北街升级改造工程已完工恢复通车,附近居民出行得到改善。此外,金鑫路、小校场街等20余条道路也列入改造计划,计划明年开春开始施工。 

改造后的济邹路

引入“海绵城市”理念

26日,济邹路施工路段两侧的蓝色围挡将施工路段与火炬路隔离开来,阻挡行人和车辆进入。上午下班高峰期,火炬路与济邹路交叉路口人车混行,较为拥挤。 

目前,济邹路施工路段管网和灰土、水稳施工已经基本完成,路面沥青铺设正在进行中,近期由于阴雨天气耽误了施工,待天气晴好后,将继续加紧铺设。 

此次升级改造工程的济邹路(车站东路至洸府河段)原路宽由40米增至50米,双向六车道通行,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同时增加非机动车道设和人行道。 

施工路段具体为西起车站东路,东至洸府河,沿途经过三里营立交桥、英华东路、苇子河、铁东二路、火炬路,全长为2584米。工程内容主要包括城市道路路线、路基、路面以其相配套的雨污水管道、交通安全与管理设施、照明及供配电、地下管线与地上杆线等附属工程。改造后的济邹路规划为城市主干道。 

此次升级改造工程引进“海绵城市”理念,在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的前提下,有效提高城市排水系统的标准,缓减城市内涝的压力。济邹路的绿化率在完成施工后会达到25%,将成为济宁市第一条满足国家“海绵城市”及绿化率要求的道路。 

英华东路将完工

预计下月可通车

经几个月的施工,位于任城区内的英华东路即将完成施工,预计下月即可通车了。 

目前,该路段主干道已经完成混凝土铺设,机动车辆可以从一侧进入通行,但地面较为泥泞。北部围挡还未拆除,施工人员正在北侧以及道路两侧进行收尾工作。 

此次升级改造的英华北路北起太白楼东路,南至铁路北,路段全长512.4米。经过升级改造,该路红线宽30米,其中车行道18米,人行道每侧5米宽,隔离带2米宽,改造后,铺设了雨污水管道,预埋了弱电管线。 

记者了解到,目前任城区辖区内的工业园路、铁路桥南路、津浦北街升级改造工程都已完工恢复通车。 

另外,为改善城区老旧道路现状,任城区还将整治金鑫路、小校场街和察院街、保全街和吕公堂街、任兴西路、济安桥北路、古槐北路、共青团北路等20余条道路,主要包括人行道路面维修、路缘石及树池缘石更换、检查井及雨水口的维修更换、路灯安装、箱式变压器、电缆敷设等。 

目前,任城区城市管理局已经按照程序进行施工招投标。这些小街巷的改造,计划明年开春进行施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