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4件43人

2016年10月26日14:49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今年以来,鱼台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延伸监督触角,不断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制度监督和执纪审查力度,切实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4件43人。 

  加强纪律教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基层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组织对2000余名普通党员和农村“两委”干部进行纪律教育培训。用本县查处的基层违纪违法案例,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完善规章制度。围绕强化村干部日常监督,建立定期述职评议等制度,通过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形成用制度约束权力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定期向镇街纪(工)委汇报村干部遵守党规党纪和廉洁履职情况,动态掌握党风廉政建设数据,切实管住村居干部。 

  严格执纪审查。综合运用信访、12388热线、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广泛收集群众意见,紧盯村干部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着力查处扶贫帮困和涉农补贴中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和挥霍浪费问题。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问题及时提醒教育。截至目前,共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4件4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9人,组织处理4人,通报14人。(济宁市纪委)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