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组织30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曝光巡回展

2016年08月25日17:16  来源:曲阜市纪委

 

 

 

   “给群众危房改造救助的专款也敢骗取,真是胆大包天啦!这样的坏干部就该严查……”“低保救助是党委、政府帮扶困难群众的活命钱,他们竟敢借用手中权力虚报冒领,真不像话,逮住曝光让他们丢丑,是真解气……”8月22日下午,曲阜市小雪街道武家村廉洁文化广场人头攒动,该市纪委(监察局)举办的“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整治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曝光巡展,吸引了当地群众驻足观看。

  “在报纸、电视上看案例曝光,说的事儿离咱都太远,讲的又都是大干部腐败,还真不如这个小展板介绍得好,十里八村的真人真事往这一搁,挺教育人的!……”“都说纪委反腐搞得好,新闻里点着名曝光,可俺一不会上网、二不认识字儿,今儿看展板介绍,有图有画儿配现场解说,真不孬……”,对这种“走心”“入眼”式巡展,现场群众七嘴八舌议论着,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今年以来,曲阜将整治查处群众身边的“苍蝇式”腐败纳入工作重点,采取“1+1”纪检监察室带领镇街部门纪委工作模式,组建了6个执纪审查小组,围绕群众信访举报、上级交办、检查发现的重点问题线索,“一竿子插到底”严管严查。仅1至7月份,该市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达28起4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7人。“加强基层干部纪律教育,是保证农村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基础。今年我们曲阜一边加大对小官贪腐查处力度,一边坚持做到执纪审查到哪儿,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儿……”曲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高西强介绍。

  曲阜市坚持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年初组织3700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了学《党章》、学《准则》《条例》,对全市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闭卷测试德廉和党风党纪知识,引导广大党员增强纪律意识、养成纪律自觉。

  “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该市纪委在加强电视、网络、文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同时,还将近两年来查处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30起,编辑成系列教育版块,做成案例展板,组织专人分批进镇街、村居。

  “这种进基层巡展教育模式,比上电视、上报纸点名道姓通报还有针对性,我们镇机关、村居的干部看了这个展览,都很受触动。有的同志对我说,对照曝光案例,惊出一身冷汗。”该市息陬镇纪委书记孔旭东说。

  据了解,曲阜市纪委组织30起典型案例进镇街村居巡回展,将历时一个月。目前,该市已有近1500余名农村党员干部现场参观学习。近期,该市还将拍摄录制《密织网惩治“小官”贪腐》警示教育专题片,配发到全市12个镇街405个村居,旨在以更接地气的警示教育方式,向农村党员干部释放“越往后越严”强烈信号。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