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开展党政班子述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6年07月21日09:38
 

  兖州区作为省纪委确定的县级党政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全委会述廉工作试点单位,已进行了两年的探索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运用好评议结果。述廉述责结果的有效运用,是衡量述廉述责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也是增强述廉述责工作权威性和严肃性的有力保证。一方面,区委将严格按照述廉述责制度要求运用评议结果;另一方面,区纪委和各述廉述责对象对述廉述责评议中反映出的问题认真进行调查处理。确实存在问题的,认真进行整改;反映不实的,予以澄清。述廉述责是定期的,而监督是长期的。区委、区政府各位班子成员牢固树立监督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来自方方面面的监督。勇于接受组织和别人的批评、建议,以虚怀若谷、从善如流的胸襟,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正确对待批评意见,正确对待民主评议结果。

  抓好意见的反馈整改。区纪委负责对评议意见和测评结果进行汇总整理,并按照规定程序,逐一反馈给述廉述责对象。每位述廉述责对象都以诚恳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原因,重点从遵守党的纪律和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在7日内制定整改方案报区纪委,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采取过硬措施,确保整改到位,推动述廉述责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充分发挥各位委员作用。各位区纪委委员在下一步工作中,勇于负责,善于发现问题,勇于直言不足,敢于提出意见。平时多用心、多留心,加强调查研究,经常问计于基层、问计于群众,掌握第一手资料,增强所提意见的针对性。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自觉加强对所在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加强对各部门单位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纪律、改进作风、廉洁用权等方面情况的监督,积极上报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协助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不断提高区纪委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