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务厅原厅长:“我工作1782天每天受贿1万多”

2016年06月23日10:16  来源: 法制日报

 “工作1782天每天受贿1万多”

  安徽省商务厅原厅长关照妻子公司揽金千万

  自己从政,妻子从商,打个招呼,就能让自家公司非法入账千万。今天(21日),安徽省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安徽省商务厅原厅长曹勇受贿、滥用职权一案。

  曹勇曾任淮南市委副书记、淮南市长,案发前系安徽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据滁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6年初至2013年2月,曹勇利用其担任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2147万余元。

  曹勇之所以“栽跟头”,与其官商模式家庭有重要关系。起诉书显示,曹勇妻子刘静云系安徽省威钻机电有限公司与安徽省正巨工具制造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威钻公司原向淮南某能源公司供应钻头等矿用配件,后因该公司不符合供应商资格而未能参与投标,并被停止供应业务。曹勇在任淮南市代市长后,向该能源公司总经理打招呼,安排威钻公司重新成为此能源公司的钻头供应商。2009年至2012年,此能源公司将威钻公司、正巨公司作为某型号钻头的唯一供应商。

  期间,曹勇明知刘静云向该能源公司高价销售钻头并赚取高额利润而予以认可,并利用职务便利,在该能源公司总部办公园区及辅助配套设施建设、淮南大剧院项目建设、资金拨付等多方面给予帮助。经审计,威钻公司和正巨公司共获得非法利润计1844万余元。

  “我仔细算了一下,我在淮南工作1782天,(能源公司)每天都在使用威钻公司钻头,我每天不知不觉受贿1万多元。”曹勇在忏悔书中写道。

  此外,刘静云还以威钻公司的名义出资279万元在合肥购买了一栋别墅。后曹勇伙同妻子刘静云在将此别墅出售给某建设集团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过程中,以几乎高出市场价格一倍的方式获得陈某所付购房款636万元。而交易的前提条件是,曹勇夫妇帮助陈某的公司拿到了在淮南市所承建的道路工程款共计7769万元。

  曹勇认为,两个企业,两次招呼,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他的错误与官商家庭密不可分,这种家庭模式是滋生腐败的温床。

  另据检察机关指控,曹勇在某实业集团公司投资淮南主题公园项目过程中,滥用职权,同意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17亿余元,造成15亿余元至今未能追回。目前,淮南市该主题公园项目已停工。

  在今天的庭审中,曹勇对指控内容均予以认可,同时提出自己主动退赃1000多万元,还检举了多人的职务犯罪行为,应构成立功。由于案情重大,法庭将择期宣判。(记者范天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