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2016年巡查工作全面展开 排名靠后要写书面检查

2016年05月05日10:37  来源:济宁晚报

今年,市纪委数次通报各类违纪问题,彰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纠正“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近期我市出台系列措施,增强转作风工作成效,营造出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此次市纪委重点聚焦公务活动、学习考察培训、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因公出国(境)、机关运行经费等问题,并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同时,突出重点对象,盯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严查严办。

“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为此,市纪委继续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作为纪律审查重点,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或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进行重点督办,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按时办结。各县市区纪委查办此类案件数量每月不低于3件,市纪委实行一月一排名,排名靠后的县市区要向市纪委写出书面检查。

近年来,市纪委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了持续震慑。每起违纪违规问题都指名道姓通报曝光,既通报曝光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超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举办婚丧喜庆事宜以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也通报曝光责任追究典型问题。此外,提高通报曝光频次,实行一月一通报,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采取内部通报、会议通报、公开通报等形式,充分利用报纸、网络媒体等平台,增强通报曝光的威慑力。

有发现问题的利器,也要有强有力的问责力度。坚持“一案双查”,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追究党委的主体责任,也要追究纪委的监督责任,以严厉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新闻1+1

我市2016年巡查工作全面展开

市纪委8个巡查组“入驻”市直16个单位

记者从市纪委获知,近日,我市2016年巡查工作全面展开。据介绍,本轮巡查以市纪委派驻纪检组为主体,抽调有关业务人员成立8个巡查组,通过“一拖二”的方式,对市直16个单位开展巡查,巡查对象为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根据工作需要可扩大至下属单位领导干部。

本次巡查内容为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确行使权力、廉洁从政情况,着重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方面的问题。目前,各巡查组已全部进驻被巡查部门,开始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巡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