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2016年03月23日08: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3月22日讯 济宁市纪委、济宁市监察局今天公开通报6起违法工作纪律的典型问题。

济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全市作风建设教育促进月活动开展以来,查处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等违反工作纪律的典型问题,其中鱼台县环保局局长宋克国、嘉祥县环保局局长程合玉等因防治大气污染工作不力被问责,兖州区商务局局长宋吉民等因创卫工作不力被问责。

具体通报如下:

1、鱼台县环保局局长宋克国、环保局党组成员兼县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办公室主任翟宏野,嘉祥县环保局局长程合玉、环保局副主任科员李存冉因防治大气污染工作不力被问责。上述4人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牵头协调不力、督导不到位,造成鱼台县、嘉祥县在2016年1、2月份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综合排名中连续位居后两位。鱼台县纪委给予翟宏野诫勉谈话,责令宋克国写出书面检查;嘉祥县纪委给予李存冉诫勉谈话,责令程合玉写出书面检查。

2、兖州区商务局局长宋吉民、副局长宋刚因创卫工作不力被问责。兖州区商务局负责兖州区息马地市场的创卫工作。2015年11月至2016年1月,济宁市创卫办对兖州区息马地市场的创卫工作进行了多次督导检查,就脏乱差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2016年1月11日,济宁市纪委监察局、市创卫办因整治不力对兖州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等进行了约谈,要求1月31日前整改到位。到2016年2月29日市场内部脏乱差问题依然存在。宋刚作为该市场卫生保洁工作具体负责人,协调力度不够,对脏乱差问题负直接责任;宋吉民作为该市场创卫工作牵头负责人,监管、督导力度不够,对此负领导责任。兖州区纪委给予宋刚党内警告处分,对宋吉民诫勉谈话并责令写出书面检查。

3、曲阜市陵城镇党委,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刘成金,妇联主席杨艳燕因下属工作人员打牌被问责。2016年3月4日下午,该镇妇联工作人员付冉、宣传办公室工作人员于颖、官庄村书记助理狄晗工作时间在办公场所打扑克牌。陵城镇党委对付冉、于颖、狄晗作出停职检查三个月处理,停职期间只发基本工资;责令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杨艳燕写出书面检查。曲阜市纪委责令陵城镇党委和刘成金向曲阜市委写出书面检查。

4、金乡县兴隆镇政府副镇长荆超因为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空岗被问责。2016年3月11日下午,兴隆镇政府为民服务大厅实习人员李娇娇工作时间看与工作无关的视频,其他窗口工作岗位空岗。兴隆镇政府终止李娇娇在该镇的实习工作,金乡县优化办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荆超全县通报批评并责令写出书面检查。

5、嘉祥县纸坊镇政府环卫所所长沙成雷因工作日午间饮酒被问责。2016年3月2日,沙成雷工作日午间饮酒。嘉祥县监察局给予沙成雷行政记过处分。

6、汶上县工商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言东因工作日午间饮酒被问责。2016年3月3日,张言东工作日午间饮酒。汶上县纪委给予张言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管干部,从严带队伍,从严抓作风,切实解决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不善为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创新执纪监督方式,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把纪律立起来、挺起来,对工作作风不扎实、履职尽责不到位、重点工作进展缓慢的从严查处,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信号,并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努力推动全市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