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第二轮巡视发现问题113个 移交问题线索71件

2015年06月23日09:3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期,西藏自治区党委五个巡视组向2014年第二轮常规巡视的拉萨市城关区、当雄县,日喀则市萨迦县、谢通门县、仲巴县,自治区国资委,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巡视的自治区科技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土资源厅、水利厅等单位分层次反馈了巡视意见。

  一是向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原汁原味进行了反馈。巡视组组长开门见山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具体表现,并就做好巡视整改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求党委(党组)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正视巡视发现的问题,把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具体化,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与严格监督管理干部、选好用好干部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召开会议向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班子进行了反馈。要求被巡视地方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区党委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党委“约法十章”,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认真研究巡视反馈意见,按照区党委巡视办制定的《关于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规定》,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切实抓好整改,确保对指出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做好向党内通报和向社会公开整改情况的工作,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分别向拉萨市、日喀则市市委书记反馈了其所属县(区)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指出了被巡视县(区)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突出的个性问题,并就如何整改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市委书记认真履行抓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对被巡视县(区)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将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巡视实效。

  巡视意见反馈后,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一致表示,将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把积极整改巡视反馈的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清醒认识、正确对待,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对号入座,一项一项拉出问题单子,一条一条细化整改措施,一件一件明确整改责任,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据统计,2014年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共发现“四个着力”方面的突出问题113个、移交问题线索71件。(西藏自治区纪委)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