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宁市纪委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问题

2015年06月01日09:1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纪通〔2015〕3号

中共济宁市纪委关于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问题的通报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现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问题:

1、泗水县泉林镇北贺村原村文书兼两委委员王勇截留村民库区移民补助款问题。2007年以来,王勇私自截留村民库区移民补贴补助款存折,并冒领库区移民补助款共计38250元,将其据为己有用于个人开支。泗水县纪委给予王勇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微山县南阳镇南店子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主任胡振广非法占有补偿款问题。2009年至2012年,胡振广利用职务之便,在经手领取村民浅槽工程迁占附着物补偿款的过程中,非法占有补偿款31165元。微山县纪委给予胡振广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鱼台县谷亭街道缪集村党支部原书记缪万记、原村主任马培峰、原文书缪士永侵吞冒领粮食直补款问题。2012年至2014年,缪万记、马培峰、缪士永在任期间,共同骗取国家种粮补贴款共计14370元,并侵吞私分,各得款4790元;缪士永又采取虚报冒领的方式骗取粮食直补款2268.48元。鱼台县纪委分别给予缪万记、缪士永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3人刑事责任。

4、金乡县羊山镇财政所原副所长高春荣挪用公款问题。2012年至2013年,高春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三次挪用公款38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共获取利息5050元。金乡县纪委给予高春荣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嘉祥县纸坊镇劳保所原主任曾宪轩挪用新农合参保资金问题。2010年至2013年,曾宪轩先后四次挪用新农合参保资金共计5897419.79元购买理财产品,共获利息2713.63元。嘉祥县纪委给予曾宪轩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梁山县韩垓镇前王楼村党支部原书记曹修恩冒领小麦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款问题。2004年至2013年曹修恩任本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冒领村民小麦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款共计518131.79元。梁山县纪委给予曹修恩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以上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遵纪守法,廉洁履职。各级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各级纪委要从严监督执纪,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重点问题,突出重点人员,紧盯重点区域和部位,集中排查一批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一批突出问题,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要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对失职渎职造成群众利益受到损害的,要追究责任,严肃问责。

2015年5月29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