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母阁路:封闭施工影响通行 升级改造望市民理解

2018年05月22日20:25  来源:济宁新闻网

王母阁路:封闭施工影响通行 升级改造望市民理解

近日,任城路与王母阁路维修,原本预留的部分非机动车道被封闭,给过往的市民和学生的出行造成了影响,究竟是怎么回事,咱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来到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任城路与王母阁路已实行全封闭施工,为方便市民通行,在施工路段的两侧分别留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通道。但在接近龙行路的位置有一小段非机动车道被施工的蓝色挡板给封上了,只留了一个小口供单人通过,电动车、摩托车等通行比较困难,经常造成拥堵。

市民:“没办法过了,就是好像挖地槽呢,挖下面的地槽,所以把这一块小的路给堵上了,没办法走了,有点影响学生,你看放学,上下班的时候比较堵。”

市民:“这条路就不能走了,下班的时候都在那里堵着。”

为什么要将这一段路封上呢?记者找到了工地的负责人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解释说,该路段暂时封闭是地下管廊工程的建设需要,建设综合地下管廊需要将原先的地下管线进行迁移,而这部分封闭路段的管线恰好铺设在预留的非机动车道下面,管线下方靠近高压电,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施工人员对道路实施了暂时的封闭,他们也希望过往市民能够理解支持。

中国建筑项目技术负责人赵玉茁:“建这个地下管网大概需要三到四个月的时间,包括从地表建设回填完,大概是需要三到四个月时间。”

据了解,目前进行的综合管廊建设位于道路的东侧,全长2.83千米,管廊净高4.2米、宽7米,是整个道路升级改造的重要部分,因为周边环境复杂,施工难度非常大。建好后的地下管廊将有效解决道路两侧管线悬挂在空中,乱拉乱扯,杂乱无序的情况,路两侧的“空中蜘蛛网” 将全部转入综合管廊中,在地下“安家”。

中国建筑项目技术负责人赵玉茁:“地下管网是位于道路的东侧,开挖深度大概是八米五,因为开挖深度比较大,这个管网是在地下穿过去,所以说施工难度是相对比较大的。”

地下综合管廊建成之后,施工队会紧接着对路面进行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路面将由现在的两车道改为双向六车道,同步建设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实现人车分流,工程预计于今年11月30日实现通车。据工作人员介绍,施工期间任城路-王母阁路禁止机动车通行,但是龙行路仍然可以通行。

中国建筑项目技术负责人赵玉茁:“任城路与王母阁路这条路是总封闭,是禁止机动车通行的,但是我们在围挡两侧会设有非机动车和人行的一个通道 ,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任城路和王母阁路是整体封闭的,但中间的龙行路施工期间会采用半幅封闭半幅通车的措施来保证龙行路的正常的交通通行,也就是说龙行路机动车是可以通行的,整个的任城路两侧是通过两侧的一些支路,进行内部的一个疏导通到主干路,一个是太白楼路、龙行路这一块,机动车是通过两侧的一个是玄帝庙街、一个是运河路两条主干路来疏导,从北向南的机动车的一个通行方式。”

工作人员还表示,考虑到邻近十五中,人流量比较大,整个施工会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停止施工,保证学生安全上下学。同时,施工队将抓紧施工,保证在学生假期结束之后道路的通行。

中国建筑项目技术负责人赵玉茁:“十五中的学生我们在大油篓子巷会留一个出入口,东西向的一个通道,学生可以从这个通道来东西向的一个通行 ,南北向的话十五中的学生可以通过大油篓子巷来进行绕行,绕行到相应的主干道上去。”

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有部分市民对道路施工影响通行有怨言,但大部分市民都表示能够理解,也希望道路升级改造能够使出行环境得到改善。

市民:“出门出行不方便可以理解,修好了就方便了,可以理解。”

学生家长:“暂时的影响是影响,走路不方便,理解都理解,这样一修多好,修好以后这个路两边也宽敞了,环境也好了,大好事。”

店员:“虽然现在修路特别堵,尤其是这边商户很不满意,你看堵上了就没有生意了堵的都没有人了,做生意毕竟受影响,不过我相信以后修好路了咱这边会更好,人更多。”

学生家长:“修路是好事,哪朝哪代修路都是对大家都有好处的,理解政府,理解施工队,不能单独的为咱接学生着想,各方面着想。” 

直播民生记者 刘雪梅 谭谈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