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无牌四轮电动车 走机动车道将被罚

2018年05月21日20:41  来源:济宁新闻网

高新区:无牌四轮电动车 走机动车道将被罚

随着我市创城工作的有序开展,我市的交警部门加大了对新能源汽车以及电动四轮车的治理力度,一大批有牌不挂或者没有申领牌照的新能源汽车受到了处罚,而对于一些不符合挂牌要求的电动车四轮车走机动车道的行为,也同样开具了罚款单。

【现场同期】执勤交警 你这是电动轿车知道吗 你这款不能上牌子 有驾驶证不 我看看您的驾驶证

这是一辆无法办理车辆牌照的电动四轮车,按照规定,只能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但是这位驾驶员却将车开上了机动车道。

【现场同期】执勤交警 你这个车得走非机动车道 这是我爸爸的 我平时不开 你得走非机动车道 我知道 这个车是工信部里边规定的不能挂机动车号牌 是电动车

在当天的创城治理过程中,陆续有几辆电动四轮车因走了机动车道,被执勤交警拦停,对于这种违法行为,多数驾驶员都清楚,可就是为了一己之便,将法律抛之脑后。

【现场同期】执勤交警 你得分清楚这是什么车道 这是机动车道还是非机动车道 你告诉我 机动车道 你这是什么车 先理解一下你是什么车 电动车 它是属于机动还是非机动 不知道

在治理过程中,执勤交警发现,多数电动四轮车驾驶员不是老年人就是未取得驾驶资格的女性,如此在机动车道内穿梭很是危险。

【现场同期】执勤交警 你的这个车在车管所挂不上牌子 所以你这个车被认定为非机动车 非机动车就得走非机动车道 这个中间是属于机动车道 这属于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 我们要对你进行二十元的处罚

按照规定,执勤交警对这些电动四轮车驾驶员开具了20元的罚单。车道设置的目的是各行其道,作为非机动车的驾驶员更得了解最起码的交通规则,不按规定行驶不仅仅会对交通带来影响,更可能会造成不该发生的事故。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李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